提升資安防護等級的好幫手 零壹科技AOD隨選雲受青睞

保證應用程式相容性 無需改變用戶端操作習慣

企業用戶對作業系統升級抱持猶豫態度,主要是擔心應用程式無法正常運作,但卻忽略背後隱藏的資安風險。零壹科技AOD隨選雲可保證應用程式的相容性,且員工使用習慣也無需改變,讓企業能放心升級到最新作業系統,消彌潛在的資安風險。

每3~5年就會問世的新版作業系統,往往讓多數企業陷入升級與否的糾結中。升級到新版作業系統的好處不少,但勢必會發生原有應用程式無法使用的問題,以至於需要花大錢重新開發或更新。儘管持續使用舊版作業系統較為省事,但時間一久也會面臨硬體裝置不支援,且軟體公司也通常不再提供修補程式,長久下來勢必會導致資安漏洞大增,以至於成為駭客眼中的肥羊。

如前幾年在全球上百個國家造成嚴重災情的WannaCry勒索軟體,即是利用作業系統的漏洞入侵,藉此向企業勒索龐大贖金。而零壹科技推出的AOD(Application On Demand)隨選雲,能協助企業解決應用程式相容性等問題,以便可放心使用新版作業系統,將資安風險降到最低。

零壹科技技術顧問林冠儒說,過去企業面臨應用程式日漸老舊的問題時,最常做法莫過於導入虛擬桌面、虛擬應用程式、虛擬主機等方案,只是此種方案並非適用於所有環境。如虛擬應用程式之間的資料無法交換,且部分虛擬化軟體也已不支援Windows XP等環境。而我們自行開發的AOD隨選雲,可在企業內部建立專屬軟體市集,讓舊版應用程式可在新版作業系統中順利運作,完全無需改變用戶端的使用習慣。

保留虛擬桌面優點 授權更為彈性

由零壹科技自主研發的AOD隨選雲,擁有虛擬桌面的眾多優點、應用範圍更為廣泛。首先,此平台內建在企業之中,不僅無須擔心資安問題,也方便資訊人員集中管理軟體版權與設定,可針對不同用戶需求給予使用權限。其次,此解決方案具備隨點即用的特色,用戶端只需安裝代理程式,即可透過該平台的專利串流技術,在電腦桌面上立即執行所需軟體。

第三個優點是AOD隨選雲採用分散運算技術,應用程式執行是使用用戶端電腦的運算資源,除可創造更較佳的使用者體驗之外,也能降低整體建置成本。第四個優點則是支援安全通道,員工可透過安全機制存取資料庫或是檔案,將資安威脅風險降到最低。第五個優點,則是協助企業建數位權限控管機制,藉由限制路徑存取的方式,讓員工能夠依照自身權限存取應用程式、資料。最後,AOD隨選雲提供唯執行權限的機制,可避免應用程式被惡意程式感染,防堵惡意程式散播。

林冠儒指出,在前述6大優點之外,AOD隨選雲也提供極為彈性的授權模式,企業可選擇以帳號或電腦設備為授權單位,也能兩者混合計算,讓有限預算發揮最大效益。因此,目前已經有不少製造業引進此解決方案,讓產線中使用多年的應用程式,可持續在新版本的作業系統中運作,藉此解決潛在的資安問題。

綜觀近來爆發的資安事件,多數都是源自於作業系統過於老舊,無法定時更新修補程式所致。而改用零壹科技的AOD隨選雲後,企業可放心引進新版本作業系統,完全不用擔心影響到應用程式的相容性,在提升用戶體驗之外,也可同步強化資安防護等級。

聯絡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