軟體部署無痛上雲端

應用程式上雲端

台灣網路使用日趨普及,不管在產業、學術或個人資訊交流,網路都是不可逆的潮流。加上今年COVID-19疫情加快居家辦公趨勢,員工日常作業只能移至網際網路上運行。

若企業想發展數據分析、人工智慧、機器學習等領域,都需要強大雲端運算能力備援,因此這幾年來IaaS(基礎設施即服務)、PaaS(平台即服務)、SaaS(軟體即服務)都在快速發展中。

雲端服務在歐美企業較為普遍,臺灣多數企業上雲的腳步仍舊相對保守,原因大致有幾點:
1. IT預算不足
上雲初期需要不少轉換成本和摸索的投資。不論製造業、科技業、醫療、政府機關或學校,上雲預算都是最大門檻。
2. 資料安全疑慮
資料會被竊取?權限控管問題? 當使用者被授予超出其權限所被定義的工作時,會被用來執行未經授權的不當操作形成資安漏洞。另外上雲阻礙還包含資料遷移和雲端專業人才不足的問題。

預算、資安、資料遷移與雲端能力

預算不足是排名第一名的困難,近4成企業因此而卻步。排名第二的阻礙是雲端資安防護疑慮,也影響了不少企業的上雲意願。
排名第三的困難是資料遷移,如何將原有應用程式的資料庫、資料集、大數據資料,甚至是非結構化資料,都要能順利上雲變成容易使用的方式。
1. IT預算不足而無法上雲:預算仍是企業上雲最大困難,占比超過1/3
IT預算不足者:36.8%
其他原因不上雲:63.2%
2. 擔心雲端資安而不上雲:超過3成企業因擔心雲端資安不足而卻步
雲端資安不足者:36%
其他原因不上雲:64%

上雲簡單,免開發、免修改、免技術移轉

今年企業預算近2成是用在雲端,25.6%企業採用 Azure,其次是AWS和Google Cloud,不論公私雲,價格都是第一考量。
隨選雲以Windows為開發底層與Azure可無縫整合,降低軟體部署上雲阻礙的優點如下:
1. 權限控管與資料安全
雲端版同樣具備EDRM架構和WebSocket技術,提供資料保護與遠距連線解決方案。
2.資料傳輸架構
若擔心隨選雲雲端版傳輸速度,可導入CDN解決網路頻寬小、流量大、網點分佈不均等問題。預算限制無法導入CDN時,也支援自建Proxy Server來加速存取、節省頻寬和建立一道防火牆。

IT預算不足問題,因企業雲端預算編列有逐年上升趨勢,問題會逐漸緩解。若企業無雲端相關人才,可選擇與雲端合作夥伴配合,打造雲端服務環境。

聯絡我們